星期二, 3月 29, 2005

329

記得這天天氣突然變冷了,就和今天一樣。
約了7:00?還是6:30?在咖小。
我拉了阿妃,你拉了學姊跟188。

出發之前,我到了阿妃的房間找她,她的狀況不太好,剛睡醒,有點感冒的樣子。
走向咖小的路上,我很緊張,不但因為和你見面,也擔心阿妃生氣。

到了咖小,那時我只認得之前見過的學姊,
沒想到廣場上有人辦桌,咖小也停止營業了,所以我們又走向稻草人。
我和阿妃走在前面,你們在後,不知道那時候你們在說些什麼呢?

到了咖小,本來約了要吃飯,可是大家都不餓,
我4點多才吃了大亨堡,所以也只點了一杯冰奶茶。
倒是阿妃,吃了一碗拉麵,結果只有她點餐,
吃的時候她好像有些尷尬,之後似乎還有些不高興呢。

那天是你付的帳,本來堅持要自己付帳的我,
聽見188說:「這是讓他付,下次再讓你付麻。」也只好乖乖讓你付帳了。
188真的很會說話,不但解決眼前的狀況,還預約了下一次...好強。

見到你,沒什麼感覺,其實不太敢看你,但你的型是我無法歸類的人,
平時靠著網路說了這麼多,完全表達自己欠揍的個性,面對你卻什麼都不敢了。
事後我們都覺得,多靠了學姊,要不然場面會很尷尬的。

不過有一點你是到現在都沒有變的,
聽見電視播出韓劇火花的主題曲,品冠和蘇慧倫唱的花火,
立刻興奮的和188說,「是花火耶!」還轉頭尋找來源,
當下這個動作真讓人有些黑線,
事後(當天晚上?)問起你,「太久沒聽到了。」那時候的你就像現在一樣,一點都沒變。

其實見面的時候,我有預想我們的發展,
之後這些事一一實現之後,就令我有不真實的感覺,例如我們會在一起。

回到宿舍,我上線了卻故意不找你,害怕你看了我之後不想再找我了,
典獄長卻問我今天怎樣,好像是你不敢找我,還要請別人問一下狀況,
也許典獄長找我也是我的幻想,因為這些事情真的開始模糊了。

那天晚上,我們也聊天,不外乎是聊晚上的見面,之後的感覺。
現在想起來很甜蜜,當時卻不知道該有什麼感覺。

唉,如此亂,記憶是難以描述的。
過了四年,感覺也難以描述地漸漸複雜。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