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3月 17, 2005

過去、現在和未來的我

每隔一段時間,我就會問自己,你現在到底在幹麻?

小時候把音樂當成人生目標,之後卻轉向大傳,
讀了四年,卻因為他人,連最想修的實習學分都沒修。
莫名其妙考上教育學程,根本一點都不喜歡,卻在畢業後為了當老師去實習、補習,
然後就變成現在的我,英語代課...

有時候自己都搞不清楚「我在幹麻?」,
多希望自己做自己想做的事,
但看見別人找工作這麼辛苦,自己的教職穩定,待遇也優,
所以,我就放棄了...?

有時候還真想放手去做,管他有沒有錢,生活穩不穩定,應該做自己想做的事,
可是我真的不是一個敢冒險的人,對於不確定的事情,我沒辦法放手去試。
所以,我就放棄了?

在媒體上看見學妹的新聞,他很努力,也有成果,真令人羨慕...我能做到嗎?
老實說,我並不知道自己現在這樣走下去對不對,
雖然條條道路通羅馬,也許我只是走一條比較遠的路,最後我還是能完成自己的心願,可能嗎?

生活真是充滿來自社會的壓力,就像大一社會學課本裡讀到的,社會化真是令人又愛又恨...
存夠錢,在回去讀書吧...這是改變壓力的最好方法。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