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1月 19, 2005

滴落的今天

今天從早上開始就很忙碌,
一邊把學籍資料卡和輔導紀錄卡寫完,
一邊倉促的辦查字典比賽,
終於成績單ok,比賽也落幕了。

下午送完路隊,問起愛說小話的愛小話老師,
『等下校務會議每個人都要報告嗎?不知道要說什麼呢...』
「你就說慶幸學校很平安、業務不熟悉耽誤到老師很抱歉,教學沒經驗請大家指教。」
(怎麼好像都沒一樣好的...= _ =)
「我就說嘛,你第一年教書就教一年級,
 **的媽媽也說,『為什麼要讓他教一年級呢?幸好**有上安親班。』
 我說不是那個老師不會教,
 是我們這種鄉下地方,要維持秩序,一堂課就上不完了,
 安親班的老師也說:『為什麼要讓這種老師教一年級?』
 你來教教看,你會教的多好。」
(最後一行有點記不清楚了,他有這樣為我說話嗎...?)

我只能答腔阿,『嗯...嗯...對阿...』。
越想越不對耶,我的家長對愛小話老師說很不滿意我,
愛小話老師會部會跟他說我的壞話阿?真是一大打擊...

打擊持續中,校務會議上我就對自己的十分不足一直猛道歉...
(不過保險未辦,還硬說有辦喔,又騙人)
我覺得自己好像是學校裡最不會做事的人了...

會議結束之前,老天你真是殘酷阿!為什麼會有最認真教師這可怕的票選活動呢?
剛經歷說小話家長事件,我想自己如果獲得一票就該感恩阿。
不過,老天你真是殘酷殘酷阿!
我得了3票,令人慶幸不是0票!
不過和我一起進學校,比我多一年科任代課經驗,首次擔任導師的同事阿!
竟然!得了第二高票,獲得這項殊榮。打擊阿...

晚上去阿布廚房,和校長主任校護人事老師等人去吃飯,
大家回學校開會之後,和蠻照顧我的老師聊起家長的問題,
他覺得還好,還說校護說我開會時變得會說話了,
同是家長,幸好能給我一點安慰。

唉...波折的一天,幸好阿布廚房的美食和好茶稍稍溫暖了我。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