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1月 19, 2005

這裡的破洞

我的這裡破了一個洞,是你穿透,也只有你可以修補的洞。

一開始,只是不舒服。
漸漸不對了,為什麼會這麼強烈、深刻地感覺到它?
不論你在不在身邊,洞持續而緩慢地擴張。

以為只要有你就能修補,偶而穿梭在兩個城市的我卻突然發現,情況並不是那樣。
那些相聚與分離的時光,我常常待在洞裡。

是你的忽視,不夠在意,自然而然,讓你看不見這裡的破洞嗎?
還是我重視,太在意,拘泥過去,讓我慢慢掏空這個洞?

我回到原地那天,你留在你的原地。

這一天之前,我害怕這種遙遠,也有些想早點逃離。

我安慰自己。
距離遙遠,能讓你重視我,能讓我遠離在你身邊沒有自我的日子,或許我會更快樂。

也許你就是你,不會因為距離改變。
漸漸,習慣不固定聯絡,習慣有朋友陪伴你過更快樂的日子。
還好,我也習慣安靜的獨居,習慣放縱自己,看見自由。

這裡的洞並沒有收縮。
還好,我可以忽視它。

最近有一個朋友戀愛了,我可以感受到她的甜蜜,是那樣真實純粹的幸福。

我想起我們,很久以前,不久以前,現在。

我很幸福,因為有愛我的爸爸媽媽跟姊妹們。
但我跨越北迴歸線時,卻那樣容易地想起你。

向你求救,卻連說出口的勇氣都沒有。

看見偶而在我身旁的你,對著電話裡的朋友說:「我好想你。」
看著偶而在我身旁的你,視線在搜尋coffee shop裡的朋友。
知道你參與的活動。
為什麼,我突然發現自己有一股不舒服感?

「我好寂寞,請你看著我,分一些時間給我。我想休息,這樣下去,我撐不住。」

my dear,那些字我說不出口。為什麼?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

<< Home